备用[咕咕]

明明取名备用,被人记住的却是咕咕
若是我有人设,可能是只鸽子🕊️

【魔道祖师直播体/伪历史】看见那个老祖了吗?吹他就对了!45

【魔道祖师直播体/伪历史】看见那个老祖了吗?吹他就对了!45

有私设

时间点:老祖文化节

Cp:忘羡,曦澄,聂瑶,追凌,晓薛

Ps:有三小,有温总,有温苑出没,有复活,有原创,夷陵魏氏出没

在ooc的边缘大鹏展翅,在鸽与不鸽的边缘小心试探

【】直播内容

[ ]弹幕

《》留影石内容

催更其实没有什么用 

评论都会认真看

谢谢喜欢mua~

--------****-------------

“等等,这不是还有几个镜子吗?”金凌眼尖的发现了几个被同样保护的严严实实的镜子,好奇问道,“那这里面是什么?如果不好说就不用讲了。”

“我对阿凌没有秘密的,阿凌想看,就给阿凌看。”温苑掏出另外两个镜子,伸手递上。

金凌实在是忍不住皱眉说:“我又不是你认识的金凌,你不用听我的!你这个真的很奇怪。”

“我自然是知道阿凌并非我的阿凌。只是我个人对于阿凌没有抵抗力而已,给阿凌造成困扰了吗?”温苑苦恼的说,像是一只被主人遗弃的幼犬一样。

明明知道这个人是装的,但是,金凌还是想说,这样的表情配上这张脸真的杀伤力巨大。

“倒也没有特别困扰,你自己想着这么做是你的事情。”金凌扭头说道:“我只是不习惯你用蓝思追的脸做这么奇怪的事情而已。”

“原来阿凌不喜欢啊。”温苑低落的看着金凌。

“我也没有说不喜欢啊。”

“那就是喜欢喽?”

“谁!谁!谁喜欢啦!你不是要让我看吗?说这么多干什么?!”金凌慌乱道,一看到另外一边的蓝思追更感觉脸要烧起来了,“蓝思追都是你的错!”

蓝思追:????

噗嗤,这样的阿凌也好可爱啊。

但是另外一个我这么蠢笨,为什么这个阿凌会对这样的我有兴趣啊?难不成是因为这一张脸吗?温苑困恼的想,感觉自己阿凌元素不够了,急需要自己的阿凌来给自己补充了。

虽然温苑内心中的小人已经葛优瘫了,但是行动上他还是很利落的,掐诀之后,一面水镜晃悠悠的升起来了。

魏无羡为首,好多人的注意力都投了过来。

《“噗嗤,这是要留影吗?”温苑出现在水镜上,微微蹲下身,像是在跟拍摄者对话。

“嗯,如意要全部都拍下来,羡羡舅舅就给如意小镜子了。”拍摄者年纪不大,说话还有些奶声奶气的样子,灵力也不是很稳当的样子,拍摄的图像时常会糊掉一瞬间。

“那哥哥来帮帮你好不好?”

“嗯?那算不算是如意拍的啊?”拍摄者艰难的思考了一小会才说:“那好吧,如意谢谢苑哥哥。”

温苑接过了留影石,不知道做了什么,画面清晰了许多,拍摄者也出现在了画面中。》

魏无羡:啊....可爱

江澄:啊......可爱

金子轩:啊....可爱

《“呀,可以啦。谢谢苑哥哥!”

画面中的小女孩一身金星雪浪袍,规规矩矩扎着两个小包子头,别着两个小莲花样式的发饰,眉间点一点朱砂,肉乎乎的脸配上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,十分的可爱,眉眼间净是江厌离的影子,仿佛是江厌离的缩小版。》

温苑介绍道:“这是金家的二小姐,也就是阿凌的妹妹,由江宗主取得名,叫做金如意。”

“这是我和阿离的女儿,真可爱。”金子轩陶醉的说,“跟阿离一样可爱。”

“蓝湛你看,这我外甥女,小时候模样就像是师姐,日后肯定跟师姐一样好看,漂亮,温柔,善良。”魏无羡手上大力的拉扯着蓝湛的衣摆,眼睛放着光,“金子轩是修了几辈子的福气才能娶到我师姐,才能有阿凌和如意这样可爱的孩子。”

“嗯。”蓝湛虽然回的只有一个字,目光却是柔和的看着魏无羡的。

“如意如意,事事如意。”江澄看起来很满意自己给阿姐女儿取的名字,难得脸上重新带上了笑。

“这名字寓意好。”蓝曦臣跟着夸奖了

金凌微微伸手,却不敢去碰触水镜。

蓝思追难得失礼的主动去握住金凌的手。

“我还没有那么脆弱。”金凌别扭的说,却也没有甩开蓝思追的手。

《“苑哥哥是要去找哥哥吗?”金如意歪着头说,然后努力的努嘴想,“哥哥去书房啦!”

“嗯,谢谢如意,如意去玩吧。”温苑轻轻拍了拍如意的小脸。

“嗯!”如意大力的点点头说:“那苑哥哥等一下见哦!”

镜头随着小如意晃晃悠悠的前进,可以看得出来是在金陵台,张灯结彩,好不热闹,两旁路过的侍女形色匆匆,忙碌的很。

“呀,小叔叔!”小如意啪嗒啪嗒的跑过去,站到穿着毛绒斗篷的金光瑶的身前张开手求抱抱。

金光瑶解了身上巨大的斗篷递给一旁的仆人,自己伸手就将小如意饱了起来,笑着说小如意又长大了。

“怎么不披上斗篷?”一旁聂明玦快步走来,看见金光瑶解了斗篷便问了一句。

“要抱小如意,斗篷碍事。”金光瑶解释了一句,“金陵台也没有清河冷,不需要也行。”

聂明玦直接行动,重新拿过斗篷为两个人都给披上后才说“披上。”

过大的斗篷一看就十分的保暖防风,如今一批上,金光瑶和他怀中的小如意都被裹住了,显得越发的娇小,小如意一皱眉头嘟着嘴不高兴,拍了拍小叔叔的手就要下去。

金光瑶将小如意放了下去,自己也没解斗篷,反倒是整好了它。

“聂大叔叔是笨蛋,斗篷好热,笨蛋笨蛋笨蛋,又重又热!”小如意对着聂明玦做了个小鬼脸,做完鬼脸后看见聂明玦的脸又想起害怕,啪嗒啪嗒跑了几步之后,想起来自己还没有说再见,就小心翼翼的躲在柱子后面说两个叔叔再见,再啪嗒啪嗒的跑开,可爱的模样倒把金光瑶逗乐了。》

金子轩:又可爱,又机灵,还又礼貌,还特别像阿离,此生圆满了。

聂明玦看到觉着这个孩子可爱,虽然被骂了好几句笨蛋。

水镜里的金光瑶乐的直笑,水镜外的金光瑶也不由的勾起笑,看着这个孩子总觉得心里甜甜蜜蜜的。

《“如意刚刚特别勇敢,如意敢帮小叔叔说话啦!如意帮小叔叔说话,这样小叔叔就不会在清河被聂大叔叔欺负了。聂大叔叔好凶的!比猎场的大老虎还要凶,比大狗熊还要凶,比....比...反正聂大叔叔最凶了!”小如意对着水镜夸奖自己,高兴地自己转着圈圈,结果没有转几圈就觉得晕乎乎的。》

魏无羡笑着说小如意真的特别对自己的心意,不愧是自己的外甥女,自己以后一定把最好的给她,江澄反驳着说让魏无羡别带坏了外甥之后再来祸害小如意,被带偏了只会皮,现在的如意就很好,像是师姐。

金子轩从看见小如意的时候开始,脸上就浮现出一种在魏无羡和江澄看起来微妙恶心的笑容,江厌离则是想到了还在金陵台奶妈怀里睡得香甜的小阿凌,笑容中带着甜蜜。

聂明玦开始反省,自己是不是真的那么的凶。

金光瑶越发觉得这个孩子可爱,若是以后有个孩子,会不会如同这个孩子可爱机灵,可惜了...

只有聂怀桑一个人清醒的在想:为什么三哥以后会定居在清河?

《小如意晕乎乎的靠在柱子旁边,缓了一小会才握拳,重整旗鼓的说:“今天是家宴,等一下大家都要来了,如意是要去找他们的!不能在这里停下来!”

“啊啊啊啊啊,有狗!!有狗!!!蓝湛,快快快过来!”

小如意眼前一亮,说道:“是大舅舅!”》

魏无羡兴奋地说:“是我要出现了!”

《穿着着宗主袍的魏无羡,腰间别着令修真界闻风丧胆的陈情,在金陵台院子间的空地中不断的奔跑着,而他的身后,一只毛色亮丽的小狗正摇着尾巴,欢快的看着他。

“呀!大舅舅!”小如意高高兴兴的跑上前去,魏无羡一看见小外甥女一副得救了的样子,噌的一下就躲到了小女孩的身后,像是希望小女孩保护自己。

“仙子不可以吓大舅舅,回去!”小如意勇敢的伸出短小且肉乎乎的小胳膊拦住了追逐魏无羡的仙子,仙子看见小如意就蹲坐在她身前,哈哈呼气,尾巴摇的更加欢快。

小如意摸了摸仙子的头,奶声奶气却学着大人的样子说:“仙子,回去你的房间!”

仙子歪了歪狗头,依依不舍的看着魏无羡离开了。魏无羡这才松了一口气,从小如意的背后出来。》

江澄和金子轩都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眼神看着魏无羡。

魏无羡倒是不管这些,一个人自己笑的特别的疯,还拉着蓝湛的手,说小如意真的太可爱了,都会保护舅舅了。

江澄:被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保护你还挺自豪的啊

魏无羡:哈哈哈哈当然啊

江澄:你还敢在不要脸一些吗?

----------*********---------

我叫金如意,是金子轩爸爸和江厌离妈妈的小女儿,今年六岁啦。

我有一个特别温柔的小叔叔,叫金光瑶。

我有一个特别帅气的哥哥,叫金如兰,哥哥的名字是大舅舅魏无羡取的。

我的名字是二舅舅江澄取的。

今天也是开心地一天呀!@(*^▽^*)@

----说句题外话

如意,‘如意黄帝所制,战蚩尤之兵器也。后世改为骨朵,天真执之,以辟众魔。’

所以最早是兵器,自带辟邪的功效。我以为如意是很好的寓意,直到打完字之后查了一下百度。

如意:‘柄端作手指形,用以搔痒,可如人意,因而得名’。

也就是,老头乐的前身的感觉

如意:和尚讲经时,也持如意,记经文于上,以备遗忘

也就是:和尚讲经的备忘录

emmmmmm

-----------------*------

*评论留言榜只在最新更新的章节有效果*

要打卡的小伙伴,让我们喊出我们的口号【无上邪尊,夷陵老祖,风情万种,帅气无边!】

---------------*留言榜------------

 ⚡️皮卡琼 晚吟是生命之光   镜知  千墨(开坑不填) 伏羲若月 赤雪楓   镜花水月23333  梦月梅  江欲   一只小腐女 我有只爱吃萝卜的仓鼠 殊行 邪不若 一只小腐女 白墨九 樱飘香漫 顾熙吖

 

------------**********-----------

给红心蓝手留言的小可爱们举高高,么么哒~~mua~~~~


评论(55)
热度(1508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备用[咕咕]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