备用[咕咕]

明明取名备用,被人记住的却是咕咕
若是我有人设,可能是只鸽子🕊️

【魔道祖师直播体/伪历史】看见那个老祖了吗?吹他就对了!46

【魔道祖师直播体/伪历史】看见那个老祖了吗?吹他就对了!46

有私设

时间点:老祖文化节

Cp:忘羡,曦澄,聂瑶,追凌,晓薛

Ps:有三小,有温总,有温苑出没,有复活,有原创,夷陵魏氏出没

在ooc的边缘大鹏展翅,在鸽与不鸽的边缘小心试探

【】直播内容

[ ]弹幕

《》留影石内容

催更其实没有什么用 

评论都会认真看

谢谢喜欢mua~

--------****-------------

《水镜中江澄穿剑袖轻袍,一袭紫衣,腰间挂一枚云梦的清心铃,其人细眉杏目,目光沉沉,比之现在,更多了一种锐利的俊美,江澄皱眉跨入大厅,看人时宛如两道冷刀,浑身上下散发着我不好惹的气息,却在看见小如意的时候,如同冰雪初融,微微的融合了面容,温和的唤一声小如意。

“舅舅!”虽然江澄看起来凶巴巴的,却是小如意最喜欢的舅舅,一看见江澄来了就立马上前。

“不要过来。”江澄说,看见小如意停下脚步,有些疑惑的看着自己,不得不加上一句,“我身上凉,别染了寒气。”

“哦。”小如意乖巧的点点头。

“晚吟来喝杯热茶吧,暖暖身体。”蓝曦臣将茶水递给江澄,茶杯微烫,正是江澄最喜欢也是最舒服的温度,江澄也不客气,接过茶水一饮而尽,果然身体暖和了许多,江澄不由舒了一口气。

蓝曦臣很顺手的就接过江澄喝完的茶杯,将它在桌面上放好,才发现江澄眼底有些血丝,不由关切的问道:“晚吟莫不是又熬夜处理宗物了?”

“年关将近了,事物总是比较多的,一两夜不睡不碍事。”江澄不在意的说。

蓝曦臣不认同的看着江澄,“宗事多,也不是晚吟不注意身体的理由。”

江澄皱眉,眼神也凶狠几分,转眼看见小如意还眼巴巴的看着自己,一看见江澄看过来的时候,眨巴眨巴眼问道:“舅舅还冷不冷?热起来了吗?可以抱抱了吗?”

江澄又长叹一口气,只能蹲下了身子。

小如意立马开心的跑过来,却停在一步之遥的地方问道:“舅舅是不是累了?眼睛有点红红的,眼睛底下还有一点黑黑的。如果舅舅很累了,不抱抱也是可以的,如意叫姐姐帮舅舅准备舒服的大床,舅舅好好睡一觉,就好了!如意最喜欢舅舅了,所以不想要舅舅累坏了!”

“不累,舅舅还没有那么脆弱。”》

江澄心中温暖极了,被未来的外甥女关心的感觉特别的好,还被说是最喜欢的舅舅,心里就特别的高兴。

金凌心里委屈极了,这要是换成自己,舅舅就不会这么温柔,求抱抱说不定下一秒只能看见飞来的眼刀,或者还要加上张牙舞爪的紫电,这就是外甥和外甥女的区别吗?金凌真的酸了,柠檬树上柠檬果,柠檬树下只有我。 

魏无羡不敢置信的说:“我难道不是最讨人喜欢的舅舅吗?小如意竟然说最喜欢江澄,就江澄的臭脾气???”

“我外甥女喜欢我有什么不对?”江澄得意的说,若是有条尾巴在身后,可能都要扬到天上去了。

有点可爱,蓝曦臣突然如此想到,却发现这样想江宗主实在是失礼,不由微晒别开视线。

“你们两个到底在争什么?他是我的女儿,当然是最喜欢爹爹。”金子轩插话进来,实在是看不过两个小舅子的幼稚表现,女儿当然是最喜欢爹爹有什么不对!

“呵!”江澄和魏无羡对视一笑,明显不相信。

金子轩气急,只能在心里面默念‘这两个是小舅子,不能打,不能打!’来安慰自己。

气人,还是手痒!

江厌离坐在一边着看着三个人的幼稚表现,不由得发出笑声。

金子轩:阿离笑的真美!

《小如意气呼呼的说:“但是要休息的时候就要好好休息,这是娘亲说的!舅舅现在就要去好好休息!小如意可以给舅舅讲故事,娘亲讲的故事小如意都会讲了!”

“晚宴就要开始了,不必麻烦了。”江澄是吃过苦的,几天不睡真不是大问题,虽然平日里对莲花坞的弟子们都严苛的要求,但是其他的都是费尽心思去全力保障的,接下来是过年,更是重中之重,也正是这一份心思,让莲花坞的弟子对江澄是又爱又敬又怕的。

“晚吟....”蓝曦臣难得皱眉不赞成,“还是需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。”

“嗯嗯!保重身体!”小如意附和着蓝曦臣的话,然后一手一个,揪着江澄和蓝曦臣就往外面走,鼓着一口气,江澄问去哪也不回答。

“舅舅闭嘴!不乖的人不能说话!”小如意噘着嘴说,“太累了头发会掉光光的!羡羡舅舅说的!”

“魏无羡你个家伙!不好好做事情,还教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”江澄咬牙,白眼简直就要翻到天上去。》

“魏无羡!你都教些什么给我女儿!”金子轩一口气差点没有咽下去,瞪大了双眼就看着魏无羡。

魏无羡哈哈哈哈哈的笑瘫在蓝湛的身上,指着江澄就说:“怪不得师妹你要扎这样的发型,然不成是真秃了,秃了也不要怕,我求温情给你扎两针,就好了。”

“魏无羡你真的是找死是不是?”江澄运动手指,狰狞的道!

“你们就没有人关心一下我吗!”金子轩怒道。

“咋的,你秃了?”江澄斜眼看过去,眼光似刀。

“要扎两针吗?”魏无羡同样斜眼看过去,嘻嘻哈哈的笑着,跃跃欲试的样子。

小舅子就是来气我的,金子轩算是明白了,他们这是故意的吧,明明还吵得厉害,一转眼就可以矛头对外了,云梦双杰就这么个关系好,欺负我没有兄弟吗。

我也是有兄弟的!金子轩看向金光瑶,然后看着金光瑶‘娇小’‘柔弱’的模样,再看看江澄和魏无羡‘五大三粗’的模样,觉得还是不要让金光瑶一起上阵了。

“好了,阿羡阿澄,你们也别故意逗子轩了。”江厌离拉住了金子轩的手,安慰的同时心中想着,子轩真的是太可爱了。

“我觉得在舅舅和魏无羡面前,父亲有一点可怜。”金凌有一些幻灭了,小叔叔说的伟岸父亲的形象正在一点一点的崩塌着。

“金公子是真性情。”蓝思追只能这么安慰道,总不能说魏前辈连金子轩的佩剑都没有记住吧,若是金公子不是魏前辈的姐夫,可能连名字都不会存在吧。

“我父亲是一个仗义的人,勇敢,善良,数不尽的优点,小叔叔是这么跟我说的,见到了真好。”金凌低落的说,又想起了观音庙的那一夜,最后见到的小叔叔的样子,前方的小叔叔比自己所熟悉的小叔叔要年轻,虽然没有说话,眼神中都是笑意,这个时候的小叔叔,是不是开心快乐的,是不是真的如同他人说的那样,是金家一步步毁掉了他?

“阿凌,不要想太多了,如今尘埃落定,多想,徒添伤悲。”蓝思追安慰道。

“哼,我是那样的人吗?本宗主早已经放下了。”金凌一扭头说,然后就看见温苑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,重新扭回蓝思追的方向,正撞进蓝思追担心的眼神中。

蓝思追的脸和表情实在是太犯规了。金凌想,总觉得热气老往脸上冒,却发现从刚刚开始自己的手就被蓝思追抓在手里,连忙慌乱地甩开。

“谁让你一直抓着本宗主的手?”

“啊,抱歉阿凌!”

这时候蓝思追也才反应过来,两人不由的都红了脸。

温苑露出了惨不忍睹,不忍直视的表情。

《水镜中,小如意拉着江澄和蓝曦臣左拐右拐的就离开了前厅,来到了专门用来待客用的客房,推门而进之后,将两个人带到了床边,严肃地说:“休息。”

江澄皱眉道:“金如意!”

如意嘟嘴坚持道:“舅舅休息!”

眼看着一大一小就这么僵持着,蓝曦臣自然是帮着小如意说话,江澄连轴转了这么久,的确是该休息了。

江澄简直要气疯了,真不知道如意这倔强的臭脾气是不是遗传了金子轩的,但是看着金如意和阿姐相像的脸,江澄的脾气就难以起来。

“还有很多事要做,金如意不要闹!”

“舅舅才是不要闹!娘亲说舅舅会为难自己的,如意一定要监督舅舅!”

“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!”

“不信!”小如意狠狠的推着江澄往床上躺去,小小的脸上因为用力已经瘪红了,但是这又怎么可能推得动江澄一个大男人呢。

“晚吟不如就听如意的,休息一下。”蓝曦臣劝道,“宗事曦臣可以帮忙一起处理的。”

看着一大一小,江澄终于是认命的坐到床上去说道:“那家宴开始前,喊我起来。”

“好的舅舅!”小如意高兴地回应道。

“那我们出去,让晚吟好好休息吧。”蓝曦臣温和的笑着说道。

小如意疑惑的一歪头看着蓝曦臣,“曦臣叔叔你在说什么啊?曦臣叔叔也很累了,当然也是需要休息的啊。”

“不用担心,这一张床是客房里面最大的床,就算是两个人睡觉也一点都不会挤的!”小如意自满的说着,眼睛闪亮亮的看着蓝曦臣,“两个人一起睡会比较暖和哦,羡羡舅舅说的,他跟湛叔叔睡觉从来就不会冷,舅舅刚刚说冷,曦臣叔叔一起睡就不会冷了。”

“魏无羡!”江澄咬牙切齿说。

蓝曦臣尴尬的看着如意,实在是不同意这么做,和晚吟同睡一张床,实在是太有难度了。

“上来吧,怎么你还嫌弃我不成?”江澄只能自暴自弃,咬牙皱眉说道。

“不,不是,是涣自己的问题。”蓝曦臣笑容中透着尴尬,甚至不敢去看江澄的脸。

“你们蓝家人真是麻烦,都是两个大男人纠结这些干什么。”江澄低声说道,才皱眉道:“算了,你睡床上,我去软塌上休息,反正休息了就好了是不是。”

“嗯...但是软塌舅舅会不会睡得不舒服?”如意担心的说。

“不必了,涣,失礼了。”蓝曦臣深深的看着江澄的脸,神情温和,眼中盈着光,然后就红着脸,动作僵硬的褪去鞋袜,壮士牺牲一样的躺到床上,直挺挺的看着床顶,然后闭眼。

什么毛病???江澄一脸莫名其妙,难不成蓝曦臣的睡相特别差吗?》

-------*********---------------

金子轩眼中的金光瑶:娇小可爱,惹人怜惜的弟弟

其他人眼中的金光瑶:长袖善舞,让人如沐春风的敛芳尊

金光瑶眼中的金光瑶:信不信我头盖骨都给你掀掉?

--*------

这是曦澄主场,同床共枕福利场。

是的,上一章埋下的伏笔就是,为什么要喊蓝曦臣叔叔呢,因为他还不是舅妈啊。

我觉得会有人想要打我了【顶锅盖走人】

Ps:留言榜上电视的环节暂时先取消,但是每一条评论还是会都看的!

要打卡的小伙伴,让我们喊出我们的口号【无上邪尊,夷陵老祖,风情万种,帅气无边!】

给红心蓝手留言的小可爱们举高高,么么哒~~mua~~~~


评论(51)
热度(1609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备用[咕咕]
Powered by LOFTER